close
退伍到現在
真地是一刻都閒不下來
偷偷消聲匿跡了一陣子
跑去台中報名為期3個禮拜的救生員班
課程雖順利完成了
但卻有那麼一點出人意料
原本打著如意算盤
一考完證照就殺去遊樂場或游泳池站救生
可是一堆洞缺老早就在6月初就差不多被填滿
而且證照還卡了實習時數遲遲不能到手
害我現在煩惱地焦頭爛耳
找打工之餘還要回台中實習
這樣我就被限制得在中部地區找工讀
放棄站救生的念頭
轉換想法有工讀缺洞就跳吧!
P1060687.JPG

話說救生員班到底在上什麼啊?
讓我們一探就盡吧!
一開班就來個入訓測驗
標準是100M自由100M蛙泳200M自選 20M潛泳
(報名表的標準就是如此,
害我提心跳膽地,忙著去泳池特訓
退伍之際,體力弱到一個極點,
竟遊不過標準,潛泳更是只有10M
離測驗之際還有五天,為了打工拼了啦!)
結果標準只有100M自由100M蛙泳 限時5min
害我考前嚇地驚慌失措
200M輕鬆4分內完成
在這期班應該是前五的好成績吧!
看看竟有一堆人遊不過標準
等著看他們打包回家囉!
出乎意料,精神喊話想留下來就要有決心
成績沒過有決心都可以留下來
乾笑三聲
報名表上的折優錄取這個說詞應該是拿來激勵考生的吧

順利通過後
就開始最基本的救生泳姿教學
救生抬頭捷式 抬頭蛙式 側泳 和基本仰泳
教學完畢後就游到下課吧!
感覺有點精實
但老實說這應該就是我所想要的吧!
哈哈!喜歡被操的感覺,退伍軍人症狀

後續幾天又上了自救泳姿、踩水、防衛和接近的方法
自救泳姿就是常聽到的水上漂
有水母漂俯漂仰漂
簡單就是用最省力的方法等人家來救你
進階一點就是踩水
讓你有多餘的手可以做其它事
可是踩水很累根本無法只用腳
就讓自己探出頭不要滅頂
還是需要手來協助
所以要加強練習
某天就踩了半小時吧!
接著教一些專門對付溺者的方法
都已是溺者了還要被對付好可憐
課程中把握一個重點
先維護自身的安全再行評估後前往救援
如果被溺者糾纏
那就得用最安全的方法攻擊他
把他壓回水裡
讓他暫時失去求生的寄望
所以聰明的溺者就是裝死吧!
那救生員應該會以最飛快的速度送你上岸
如果不會裝死那也至少得保持冷靜
經過一個禮拜的歷練
手痠到一個不行
好險星期天教練給放榮譽假
回家進補一下

第二周就專業一點了
使用道具去救人
像是浮標、身上的衣物和救生板
多了一些東西
感覺礙手礙腳地
一時還適應不過來
來到這算是有一點小碰壁吧
得加把勁看是否要提早去練習
有道具的確是事半功倍
至少有個力量撐得溺者
如單單依賴自己的力量
把溺者救上岸後
救生員不累死也要一起上救護車吧!
另外還上了浮潛搜救
以及體驗一下高台跳水
享受一下半秒鐘的自由落體
課程在這裡還算是有趣
但卻有難關要過
7M泳池撿磚塊
下潛入水池後把磚塊撿上岸
像是模擬溺者沉入水底後的救人法
這個項目有夠難受!
每次下潛不是氣不夠就是耳膜痛到爆
最後只得忍痛完成害我耳朵痛整晚

到了周末
慶幸不用下水之餘還是得上課
課程是陸上救生法
就是人人俗稱的CPR急救員
牢記口訣"叫叫ABC"
萬事都OK吧
這個部分老在大學時就上過課了
速速跳過

來到第3禮拜的加緊磨練
反覆的練習之前上過的內容
還記得有一天都快泡在泳池沒有上岸
還好自己有些體力基礎
勉強PASS
環顧其他人除了體大學生外哀鴻遍野吧

一切都這麼順利的來到最終回
標準測考前 先帶妳去日月潭上戶外課兼長泳
讓你試一下你自己的能力
好讓你有信心通過測考
當天好死不死 太陽高掛
長泳還兼排隊的泳速
有如河馬戲水
一整個上午泡在水中曬太陽
享受難得的日光浴
難怪來上一期班來實習的救生員
都快跟我差不多膚色了
曬黑是小事但是皮膚脫皮的刺痛就很討厭
巴不得脫隊自己游
戶外課下午天氣由晴轉陰
火速地上完船艇救生
淋著"蓮花"帶來的雨水
趕緊收拾回去囉!
賺到了不然要上一整天戶外課
回家早早休息

緊張又刺激的測考來囉!
自己很臭屁地擁著平時有準備不怕妳來驗的自信
到是很順利的通過各單項測驗
唯獨有個大刀級的教練
不知道為什麼
自己明明就很標準的演出
還是被打不及格的分數
猜想應該是不爽的眼神有"青"到教練
被盯上吧!
有些項目不確實我招認
但是有項測驗明明親耳聽到OK
卻還是不及格 這就有問題啦
好險總教練本著不放棄學員
要就ALLPASS的原則
給於不及格的項目補考
至少還是過關啦!

可是到頭來,花了一堆報名費,
卻沒有找這方面的打工
真的有一點浪費
當作是給身旁的好友買個保險吧
記得去游泳去海邊或是任何水上活動
可以來找我啊!
我會盡力的保護大家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ysung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