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句話不單只是當地人的日常用語
也是最被常關心的話
結束先前的奔波
在Echuca也住了一段時間
慢慢經營出小小的生活圈
這裡是愛爾蘭和德國的大本營其次是英國人
倒是亞洲人加起來都沒其中一國多
愛爾蘭腔很難懂所以很少跟他們打交道
德國人亞洲人在溝通上至少沒有障礙
但是聊天打屁對我來說還是很困難
就算是聽得懂卻常詞窮
常常只是在一旁聆聽
時而跟著附和或是微微笑
感覺還是跟日本人有比較多的互動
因此自認沒有足夠能力去跟每個人熟悉
督促自己一定要慢慢進步
就算是沒交到好朋友至少也要英文有所提升

隨著夏天的到來
天氣也漸漸地變熱許多
跟稍早一個月前氣溫的低迷天差地北
最近不時飆高溫將近38度
但是濕度低的因素
感覺也還好不會全身是汗
只是得多喝水
因為第一天碰到標高溫時水帶不夠
中午日正當中時沒水喝
真的是快把我渴死
回到旅社一口氣灌了2L吧!
炎熱的環境讓自己有回到新兵訓練的感覺
只是那時飆高溫就躲樹蔭背單兵
工作哪有如此待遇阿
還不是一樣一直做
再加上一堆蒼蠅不直停在臉上
趕都趕不走煩死人了
如果站立不動我想應該會如穿蜜蜂衣一樣
而且蒼蠅都不找歐洲人
當下還真以為
蒼蠅都只欺負亞洲人
後來吃飯時提出來聊
原來歐洲人有噴類似"歐護"的防護液

工作到現在越做越沒幹勁
先前投契的朋友
感覺這工作時間不固定
(超過十小時 或是連續放假)
且漸漸吃力不討好
紛紛換工作
工作先前是機器種植
最近得手工把枯死的苗替換
並且除掉周圍雜草
所以做到現在
工作夥伴都快換過一輪了
其他人都是三兩成群說著自己國家的語言
而自己就只能稱著話題回到英文時插入了
聽別人說工作難找
因此自己就一直做還沒換工作
至少收入是可觀地
光是Oct.工作21天至少就賺了快$3000(before tax)
如果穩地做到school holidays
至少應該把本金都賺回來了吧
努力存我的旅遊基金
在此要先把基本開銷先搞定

前陣子背包客們一起找去河邊坐船品酒&BBQ
大家開著6人小船喝著beer
一路上瘋狂地都在跳水並把船弄翻
到酒莊品酒根本就把wine當beer
一直暢飲酒保應該會嚇到吧
最後當然是喝的人多買的人少
後續到一河床準備BBQ
每個人都衝去打水仗
沒人要生火打點BBQ
作後當然是憨厚的亞洲人去用啦(包括我)
火生好肉都沒烤熟
一堆人玩累就回來搶食
肉都沒熟搶個鬼東西阿
過了一會有人發現還船時間快到了
結果半生不熟的肉全丟了打包回去
發覺這真的很離譜
回程時一堆酒鬼又一直跳船
遲了一小時還船
這趟出遊弄得全身濕
連我的手機相機IPOD都不例外
還好都沒壞掉
不然我會很噢吧

過幾天的
又讓我見識到歐洲的瘋狂
一堆人變裝
其中有人換女裝穿丁字褲
一直撩裙下風光給人看
還跑去PUB的地方繼續玩
當下就聽到有女生嗆他
don't show your penis to others
結果還是狂掀
看到我都快笑死了
當天有人叫我扮Bruce Lee
心想等一下怕真的有人找我打架我就死定了
還是回絕了 湊合著看看就好啦

當天有個小插曲
回到旅社突然德國室友
說是我應該會喜歡其他顏色購物袋就調換我的
當下不知情想說應該沒關係
回房確認後他是拿走馬拉松給的紅色紀念袋
當下想換個另一個紅的給他
結果他拿去當好人
給人剪掉當紅色緞帶扮演藍波
shit!很想罵台灣三字經

另外假日有去其他地方晃晃
照片後續補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ysung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