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說自己真地很不小心弄丟了相機
所以也遺失了旅途中無可取代的照片
還是想簡要地用些文字來敘說這一段路上的驚奇

在告別了rockhampton之後
心想都來到大堡礁的南迴歸線群
便前往海邊小鎮yeppoon&emu park
emu park.jpg
暫且休息紓解舟車的勞頓
隨之便報名了great keppel island帆船一日遊
great_keppel_island_big.jpg
也是參加Tour的第一次
毫無經驗去比較這tour的優劣
一發船便帶你前往島嶼附近珊瑚礁來個悠閒的morning tea
自己吃太多點心使我浮潛時一直作噁
Snorkelling.jpg
還是把重點放在在藍色水面下
成群的魚群自恃地飄遊
稍微留神還可發現海龜海蛇以及魟ray
時處秋末冬初之際冷地不敢在水裡待太久
大夥上岸後便前往島上吃午餐並漫步海灘
但是島上真地沒甚麼看頭
好險當初沒有報名要在島上過夜的tour
下午又帶你去一人工魚礁
感覺大同小異
相比我心中期待的彩色世界
的確是很普通
隨後便和著吹拂微風回到港口結束這次的行程
感覺大堡礁不該如此而已
便在gladstone的旅客中心找了些資料
region-gladstone-001.jpg
前往下一個目標1770又稱agnes water
1770headland.jpg
在這可以租美式風格的scooter
帶你前往海灣欣賞美麗的夕陽
1770sunset3503120061015224132.jpg
而我又報名遊艇的tour
帶你前往偏遠外圍的珊瑚礁島
lady musgrave island
Lady-Musgrave-Island.jpg
在船上還未接近島就可發現碩大珊瑚礁群
lady_musgrave_island.jpg
實在會讓人迫不及待地想跳入水底一探究竟
在此之前則是先帶你參觀小島上的生態
小島由單一植物所成的森林
地上覆蓋住珊瑚的土壤大多是鳥糞和樹木化成的粉
不仔細聽講解還真不知其特色
之後回遊艇用完餐後
改搭玻璃船帶你去尋找海龜
great-barrier-reef-turtle.jpg
順便跨越珊瑚礁的頂端enjoying the colorful coral
緊接著又可以潛水
可是礙於預算我就沒加scuba diving
我還是只有snorking但我盡力地下潛5-7米
diver-lady-musgrave1.jpg
這裡感覺真的如"海底總動員Finding Nemo "一樣
我看到兩位主角
海龜也從我身旁溜過
自己還偷偷地戳了藍色的海星先生
這裡的感覺真地很不一樣
雖只是大堡礁的一小部分
我想對大堡礁的期待這應該可以滿足我了
路還是要走就不再多耽擱
繼續前進
傍晚時經過一城市bundaberg
bundaberg-city.jpg
感覺很有名氣但卻不怎麼友善
找不到半間公共廁所方便一下
好險有間shopping mall營業到9點
基本盥洗兼飽餐一頓
老樣子又跑去河邊睡覺

經濟露宿後精神亦亦前往havery bay報到
找當地旅行社報tour去世界遺產fraser island探險羅!
如果有興趣這裡有詳細的介紹
http://en.wikipedia.org/wiki/Fraser_Island
稍做了一下功課有大眾的Tour也有背包客省錢的self-drive tour
但是大眾路線2天1夜要價跟背包客路線3天2夜差不多
所以先以背包客的tour為主
隨即問了幾間backpacker
很剛好地問到有輛車因有人退出我可以補缺
也不用在預定隔天就可以出發

又過了一天
參加Tour的大夥們
集合在公共區域分隊並講解島上注意事項
特別叮嚀小心自然野生的dingo
fraser-island-in-brief-dingo.jpg
不是像人家棄養吃垃圾的野狗
而是具有狩獵能力的野狗
當初就是這一點我才不敢自己過去冒險
後來分配每個人的工作
老實說我真的很想開車
但是台灣的中文駕照無法證明開車經驗一年以上
所以摸摸鼻子當採購小組
每個人收了$20餐點費和$20酒精飲料
兵分二路買了食物和飲料
並與露營器材整備於車上
8人坐一台車便出發囉!
迅速的透過渡輪來到島上
便開始了精彩的森林冒險
fraser-island-road.jpg
車子行駛原始森林搖搖晃晃上上下下
整個不舒服完全沒有舒適感
好險沒有吃太多東西
可是路途上惡夢還不只如此
沒有導遊的Tour
就是有想法的人出餿主意其他人跟著附和啦
隨即跳過一個建議行程的一個景點
直殺一個超正點的淡水湖lakeMckenzie
lakemckenzie.jpg
因為島上只有沙沒有土壤
所以湖泊周圍就是沙灘
整個感覺棒呆了
而且水乾淨地睜開雙眼也不痛不癢
但卻不知原因又得繼續上路
真地很掃興
之後車子衝出了森林
到了高速行駛沙灘區
沙子有分硬沙和軟沙
和高低落差的小溪流俗稱wash out
fraser_island_washout.jpg
此時就考驗著駕駛人的技術
不然就是車陷沙堆或翻覆
我們車上8個人中4個人有證明可以開車
所以來這當然嘗試一下沙灘飆車啦!
可惜我不行哭哭啦
雖然我很努力的盧他們4人
可是還是不給我開
真可惡! 我至少經驗5年耶
4人當中也只有一個人的技術信得過
其他3人就常發生車陷沙堆的狀況
而沒得開車的我就得下車把輪胎附近沙挖掉
放置木塊於輪胎前方並做推車動作
一兩次還覺得很新鮮
次數一多開始覺得厭煩
心裡就會低估著'我來開絕對不會stock'
走走停停地來到沉船區Maheno
ship maheno.jpg
但卻沒有停下來讓我拍張像
只是怕時間不夠搞定露營等事務
到了露營地迅速搭帳搞定一切
結果時間剩一大堆
大家拿著beer就說要慶祝順利的第一天
挖哩累! 我看我們車上我除外的7個歐洲人
個個興致勃勃地就喝起來
當下真地很想罵OOXX!悶悶囉!
吃過BBQ晚餐並酒過三巡
裝醉跑去睡大頭覺

應該是每個人都喝掛了
結果自己第一個起床
先去處理酒鬼們一夜的凌亂並跑去做早餐
單純只是不想耽擱今日的行程
九點一到我就把大家挖起床
盥洗用膳後又往島的北方前進
簡單地在indian head看看風景照照相
indian head.jpg
又往今天重頭戲Champagne pool
Champagne pool.jpg
中文應該是稱香檳池吧
這裡有點類似澎湖的雙心石滬
礁石擋住滾滾的浪花
使得礁石內充滿泡泡
靜靜的觀看感覺真的很棒
待了一會和芬蘭人Toni蘇格蘭人matthew
徒步往北走去島的東北端看看
路上有隻Dingo跟蹤很久
但也沒對我們怎樣
看來我對野狗的擔心是多餘地
下次有機會再單獨過來探險吧
尚未到東北端感覺為時已晚
就沒上去waddy point看風景直接掉頭回去
Waddy Point.JPG
而回到車子後被擺了臭臉
因為高潮使得沙灘面積變小
開車得不斷地行駛靠近邊邊軟沙上
管他那麼多反正我也不削說sorry
反正回去你們還是又開始喝
的確回到露營區後又備妥liquor改去沙灘喝
搞不懂為啥要浪費白天美好的時光
到處看看不是很好嗎
不一定一輩子就只來這麼一次
找了其他車子尚未發酒癮的人
又往森林鑽
因為地圖上離露營地不遠處有個湖泊
想去回味昨日的美好
結果卻是的充滿烏龜的沼澤湖lake allom
allom laje.jpg
哈哈! 至少有收穫回去度過今日的pasta night
我又是第一個起床
時間還比昨天早決定跑去看沉船
或許它就只是生鏽的鐵骨架
照張像有到此一遊的證明也好
回去會和大家拾殘局後
往最終的目的地前進lake Benaroon
lake Benaroon.jpg
小弟今日不下水
挖起沙坑來的確還蠻無聊地
玩了2個小時
我挖了一個約兩米深的大洞
已經挖到水不能再挖深了只會越挖越寬
想起個鬨把女生丟下去
沒人幫忙真沒意思
臨走前一刻有人還跟我說
let go & say good bye to Ricky's hole
聽起來還真奇怪
坐回車子靜靜觀看窗外一景一物
就這樣告別了fraser island奇妙之旅

經過了海底之豔和沙島之奇
接著就是queensland州最著名的海灘之美啦!
以布里斯本brisbane為中點
以北為陽光海岸Sunshine coast
以南為黃金海岸Gold coast
所以直直地往陽光海岸前進吧!

但我的愛駒卻開始發出抗議聲
暫停Gympie的汽車百貨行supercheap auto
換過機油調整煞車與鍊條
並設法處理吵雜的排氣聲可是不得其解
只好請教看似專業剛從店裡走出來的aussie
但是我跟他大概實力相當
只能互相討論
最後他帶我去機車行請教專業
以他最熟悉不過的語言幫我問技師
而且他還幫我付錢買的維修材料
老實說Australian are nice too.
面對困難的時候總是碰到好人幫忙
這種特別的經驗
我想只有我這種自助背包客遇得著
所以要懂得珍惜這份情
相對地在friendly formosa
雖國外背包客不多但也要嶄露笑容伸出援手
心中即使有說不盡的感謝詞
也只能勾勒成一掛於嘴角的微笑

隨之來到了陽光海岸noosa heads
noosa heads.jpg
天空吒響下起滂沱大雨
溼答答地在旅客中心找的住宿資料
隨便選了一家但卻是在澳洲我心目中第一名的hostal
flashpackers noosa
相較其他在noosa head的價位已是最低價位
有shuttle bus.有泳池.有兩顆枕頭
有床頭閱讀燈.有locker.有免費網路
有早餐有WII.有電影客廳.有書房
還有free bodyboard
對我而言棒呆啦
帶著笑容有個最甜的一夜! 哈哈!
沒概念就拿它跟台灣青年活動中心或民宿相比吧

而在這經典的度假勝地
水溫跟氣溫相去不遠
我是完全地提不起勁
一方面也是因為人一多怕東西會弄丟
很無趣地跑去海邊照照相
sunrise beach.jpg
並呆呆地坐在一旁看別人衝浪
或是往附近的小丘陵Mt.Coolum眺望整個海岸線
Mount Coolum itself.JPG
無趣的走馬看花
便去到coochin creek campground
coochin creek campground.jpg
在這個露營地人不多
卻碰到一些很妙的人
以露營為家且已來澳多年的canadian
喜歡大自然且風趣的aussie
還有一位跟我一樣以機車旅行的aussie
可是他騎哈雷重機外加一台小拖車trailer
帶了4人大帳篷釣竿小冰箱
相較於我是豪華版的機車旅行家
我們4個人就圍在營火旁聊天分享心路歷程
喝著啤酒吃著火烤香腸和馬鈴薯
而這都是他們請我吃的
的確不同類型的人相聚必可激出不同的火花
大家就這樣聊到營火漸暗
便各自回溫馨的小帳篷
又經濟地度過一夜後往brisbane走吧!
brisbane.jpg
從自然與原始走入人群與城市
有那麼一點點不自在
因為在城市人們總是形形色色
且旅社裡人來人往
要碰到相投契有話題者機會就變少了
很妙地卻很容易碰到舊識另外台灣人也不少
我在這待了兩個晚上
白天一如往常就是壓馬路到處逛
從中品味城市的特色
晚上就和台灣人聊聊來澳洲的經歷
因為他們都是剛過來的菜鳥澳客
感覺尚未有足夠的信心和能力去面對澳洲的環境
大部分時間都聚在一起講中文
上中文網站找別人介紹的未稅工作
反正我也不想去品頭論足
就多分享自己吧
不然我找了一間爛青年旅社
好像也沒其他的事可以做

接著我便往耳熟人詳且海攤一個接著一個
使整個沙灘長達40KM的黃金海岸前進
路上經過了澳洲最大的主題樂園Dream world
對而言我不合胃口當然是速速通過
直直殺到衝浪者天堂surfers paradise
gold_coast_surfers_paradise.jpg
這裡商業和飯店大樓林立
和陽光海岸的別墅型態截然不同
如果兩者相比較我絕對偏好陽光海岸
悠閒自在的別墅加上幽靜的海灘
絕對是渡假放鬆最佳首選
除非是我想轉換個心情
來個越夜越美麗的party night
並且在live music pub聽聽high歌和喝喝小酒!
那我才可能會喜歡這裡
說也奇怪我都沒有那麼做
第一天在一個如城堡般的購物中心peacific shopping mall閒晃
pacific shopping mall.jpg
便在海邊享受溫暖的陽光
又以著羨慕的眼光
欣賞著別人高超的衝浪技術
天色漸暗也沒有找今天的住宿
很異想天開地想在海邊露營
除非你想拿到$200罰單否者不要這麼做
結果找到一觀景台
前方是美麗的城市夜景與暗沉沉的海洋
下方有個空間足以讓我搭帳
就在那聽著海潮聲待過一特別的夜晚
還記得那夜有人去約會看夜景
不時把我吵醒但我卻沒吭聲
回想起來應該是要出怪聲裝神弄鬼一下

第二天繼續前進到黃金海岸的末端城市coolangatta
coolangatta-beach.JPG
碰巧這周末有個活動sun winter
wintersun2010.jpg
整個鎮上主要道路和海灘封閉辦活動
先是主要道路上停靠了上百輛經典名車
每部車都至少都有個$50000的價值
有些車子有意兜售有些只供展示
不懂的經典車的我
走走看看價高者就多停留幾分鐘瞧個仔細
而海灘旁就有點類似園遊會的一堆攤販
有賣食物飲料也有一些紀念品
也有街頭藝人的表演像是雜技.音樂才藝等等
還有一些蛋糕製作等比賽攤位
和各大城市的Royal show
還是有不一樣的地方值得前來
下午我又是老樣子
懶洋洋地躺在tweed head海灘旁的草地上
tweed_heads_the_point.jpg
欣賞著別人衝浪
這裡的浪又大又急
好幾是看到有人挑戰衝出已下壓的浪
surfing.jpg
感覺就很棒害我心癢癢
但是我應該弱地只能狂喝海水吧!
晚上便在州交界處休憩
找尋城市中的寂靜
並結束我在queensland的旅途啦

接著就是我旅行的重點Byron bay
byronbayall.jpg
澳洲雜誌評比1st的旅遊小鎮
而之前小魔女琪琪的家Ross是45th左右
但是我感覺起來卻沒有甚麼特別地
只能說背包客覺得黃金海岸消費高
所以覺得消費較低的byron bay比較好吧
初抵達之際便往旅客中心想蒐集相關資料
卻有遊民躺平在大門口呼呼大睡
當下自己有點呆滯了
應該是第一次遇見遊民且這麼大辣辣
讓我對這小鎮第一印象扣分
且旅客中心也尚未開門先去附近晃晃並找旅社投宿
安置這幾日的棲身處
下午我便去國家公園找殺底片的美景
因為這裡可是有澳洲的最東點
Most_Easterly_Point_Aust.jpg
也有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海灘和燈塔
Byron_bay.lighthouse.2003_09.jpg
反正我會喜歡探索大自然啦
多走走多看看又何妨

過了一夜好戲登場
就是貴到還會死人的跳傘
我是在brisbane的留學代辦處預定
拿到價格大約原價$500打了9折
我是選最高的14000英呎(5267.2M)就taipei 101的10倍高
外加跳傘攝影教練
如果不加攝影原價大概$300
另外透露一下在旅遊勝地carins凱恩斯大概會打8折吧
反正不要太在意價錢
來試試自己的膽識
體驗一下跳樓自殺下降的速度
並欣賞附近超棒的風景
保證不會後悔很值得一玩
這是我跳傘的Vedio參考參考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SgfUThWetk
我想沒有很緊張反到是很興奮
只有快到地面前
一直想像著傘兵撞地斷腿的畫面
心情和表情才揪成一團
但教練很有技巧地再碰地那瞬間
控制滑翔傘畫勒出一個勾的形狀
輕鬆落地根本不需過度擔心

很快地從天空回到地面後
收整心情換去衝浪
但是衝浪板租金不便宜
所以我就只跟旅社借趴板bodyboard
surf-bodyboard.jpg
就先去適應海象和水溫
預備明天報名的surf lesson
不知道是不是前幾天都在觀看衝浪
所以無形地我變地比較會掌握浪來下滑的時機
越玩越起興致
直到發冷顫無力才回去休息

隔天接著就是去衝浪啦
這次我可是真地用衝浪板surfboard喔
坐上專車並接全所有人
便往某處海邊前進衝浪
當下其實不太了解為什麼不在byron bay就好
而教練跟我說
我帶妳去那練習完後你就明白啦
原來我們去的海邊
一下水走了好幾百公尺水深還不及腰
且浪不會往前蓋
永遠是個倒V的形狀
所以浪一接近
我也不須趴在板子上划水追浪
把板子向前推順勢上板
等浪追上後順利起身
就向前直去啦
surflesson.jpg
所以在教練教玩基本功
修正個人一些動作上的錯誤
便各自行動啦
的確是把握到一些精髓
也體悟到教練的一個重點
在沒有傲人的體力前
與其在大浪下追地半死狂吃水
10次追浪還沒1次成功
不如到此可先把你的一些控板技巧練好
再去把體力提升
到時候你也可以讓別人嚇嚇叫! 哈

另外有個小插曲
我從北邊回melbourne
朋友從南邊上來brisbane
相約在此碰個面促膝長談
所以如此等等的活動
byron bay確實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但我是不會給你1st的位子
心有所屬啦!

度過了愉快的日子後
又得跨上車子繼續出發了
但卻就是這開心放鬆的心情下
丟掉了寶貴的相機
自己找了整個晚上翻片的整個Grafton
grafton bridge.jpg
未有斬獲
嘴裡感嘆著早知道但又如何
反正就敞開點橫著心繼續走吧!
總有取代的辦法!

PS 圖片都從google找地 就參考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ysung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