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就這樣過去了
習不習慣這裡的生活倒是其次
天天充滿挑戰與驚險亦是另一種生活
反正就朝著自己的腳步前進吧
迫不及待想遠離城市找尋工作的我
擺脫慵懶悠閒地度日
去找尋屬於自己的交通工具吧
There will full of opportunity if you own a vehicle.
這裡二手車市場很發達
但是預算有限又沒合夥人
再加上這裡要繳的牌照稅和車輛要做道路行駛認證
往往一台狀況好一點的車$5000吧
因為我怕會拋錨在路上所以就避免買過於低價的車
那麼只好從機車下手吧
反正單車一日踩15個小時都有辦法忍受了
騎機車對我應該不會累到哪裡去吧
機車市場相對就失色不少
找台二手機車真地好難
網路上找賣家雖價錢合理但去得千里迢迢去拿車
麻煩真的好多喔!
跑遍都市的店家
drive away price include RWC , stamp duty ,REGO
250cc = $3500 400cc = $5000 >500cc=hard to image
還被店家說你的預算只能考慮scooter
scooter 跨州行駛會斷油等求救吧
只得繼續蒐尋並把新車也加入考慮了
找到歐洲一些品牌的車我可以負擔地
雖然只有150cc但還是有12L的油箱
衝動地就買下啦後續還是繳了$500的稅
稅後的價錢讓我還真想買honda cb250或suzuki zzr250
雖有點變扭不管啦!至少新車就是一保障

把車搞定後隔日也拿到繳稅號碼
目標就在眼前誇上坐墊出發吧
出發前往何處呢?
反正就不要太遠不然11th,Oct還要趕回來路跑
所以就設定北方murry river富饒之地
出發的當天天氣欠佳有點飄雨氣溫又低
爾且自己也才在google map 看過一次地圖
一開始有點不確定路線多花了一小時
後續又騎到半路碰到下冰刨,一整個就很誇張
天氣冷地不得把全部的外套全穿上
難怪一堆機車騎士一定要穿皮衣或專業的防風外套
有些路段限速雖達110
只有一開始絕得很新鮮猛灌油門但一下就麻痺了
150cc機車極速大概也才120
如果維持在此速度冷得半死且油一下就燒光了
感覺一點都不經濟
路上風光景色從所謂見的碩大壯麗
成群的羊或牛 碧空 綠原
一整個感覺就很棒
就這樣走走停停花的四小時來到Echuca beside Murry river

剛來之際也不敢再跑遠去找工作
此外manager of hostel 也說下週要幫我安排工作
那在這小鎮先悠閒地度過一週吧
開始弄一些好吃的吧
雖除廚藝不怎麼樣
管他的色香味有個主題就ok
肚子餓時隨隨便便應該都很美味
讓自己有個像樣的生活

積極備戰Melbourne half marathon
下午還是照常去跑公園
相對於都市公園
這裡的公園到有點類似國家公園
砂石道路原始叢林一條條off road的痕跡
還會有成群的烏鴉讓你感到詭異
這也難怪在這裡有騎登山車的條件
台灣公路建議騎BMX , Fixed Gear ,Road 就好啦
另外在這鮮少亞洲人
走在路上會我覺得會有
台灣人排斥東南亞勞工的感覺
而不是台灣人對待西方人友善感
夜晚在路邊使用免費的wifi
往往就是一台車過去吶喊著fuck you
不以為然繼續上網吧
只有一次有位婦人坐下來跟我聊天
當地口音很重大部分的話我都聽不懂
自己一整個就很尷尬
但她還是滔滔不絕地一直講
從旅遊經驗講到家庭又講到興趣
只知道大概方向不知道細節
最後只好跟她說我有事先走了
雖覺得是練習聽力的機會
但還是覺得根本沒辦法一蹴可即

過了幾天工作有著落準備上工
第一天7:00開始因為下雨沒以休息只做到14:00
第二天6:30開始做到17:00中間半小時吃飯
工時拉這麼長一整個就很疲憊
再加上昨天Daylight Time Saver 少睡一小時
整個人慵懶地不想再增進廚藝了
第三天更誇張6:30到19:00
根本就是看著太陽升起和落下才結束工作
更加懶惰去買外食來吃
整整做了一禮拜多沒有休息
如果扣掉下雨的日子
平均日工作時數達11小時
來這真地不要把自己當人看了當外勞差不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ysung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