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完救生員的課後
暫且待在家裡對抗不景氣的失業潮
因為自己有些計畫不想找尋正職的工作
相對地就加入了困難重重的暑期工讀卡位戰
現階段已經是暑假開端
老早一堆大學生也就先找好工讀了
哪還輪地到我啊?
跟別一樣傻呼呼地投了一堆履歷
個人資料嚴重外流
也跑了三四次面試
眼看著即將面臨絕望
只好動用最後一張王牌"關係牌"
找了朋友先幫我喬喬看問問看
確認相關事宜後那就七月前給予回覆
至少多了一項選擇讓心理踏實許多
人說好事總會接二連三
當我確定還要參加最後一次的面試
如果沒有機會的話那我就要直接向同學報到
以免繼續浪費我寶貴的時間
好死不死面試完當場算是被錄取吧!
應徵的是臨時CAD繪圖員看看跟所學也不會差太遠
但是家裡反對的因素下

(因為夾報的小廣告也有類似的工作
家人怪我附近的不找找那麼遠的作什麼
而且薪資也不是特別多
叫我退掉去附近問問
可是廣告明明就寫要正職
我無緣無故再去碰壁何苦呢?
總覺得我媽就是想把我留在家裡吧!)

當天下午很矛盾地回電說聲抱歉"我不幹了!"
感覺還滿有氣魄的
有工作還不要
反正我也不想再投履歷和面試
直接衝往朋友的避風巷吧
有薪無薪無所謂
至少家人不會搖頭
以及煩惱吃跟住的問題
就這樣向台中出發吧!

截至今日也工作了一個多月
如別人所說的"出師"是不敢當啦!
能懂多少就懂多少反正都是學習
就單單是工具機的操作以及工業標準的認知就有好一段落差
更別提到職場倫理工作紀律工作效率這一部分囉
總之自己還有好多地方得加油
至少不要再出包或把自己弄受傷

因為
第一禮拜還要別人一樣一樣的教
感覺對公司而言就很沒經濟效益
不時還得虛心承受諸如此類的提問
"大學這個都沒教喔!不然你們都學什麼"
以及適應全都是台語的專有名詞
短時間真得會讓人反應不過來
還好師父待人還不錯
可以接受慢慢進步而不是一次到位的我
不然一出包馬上就會被罵臭頭

記得一次較有時效性的維修品
一時之間沒搞好真得讓自己有慚愧的感覺
師父當下還以為我是不經責罵在鬧脾氣
哪有這回事
我只是捫心自問是不是自己不夠正經
總是嘻嘻哈哈地是不是要嚴肅一點阿?

有些部分
還是覺得有那麼一點"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所以根本都是從錯誤中來慢慢修正
像是一些注意事項和訣竅
對我根本是用受傷換來地
不是壓到手腳不然就是撞到瘀血
好顯自己夠樂天派
當作是最笨的人要用最笨的方式學就好啦

算一算
又進入倒數階段了
雖有如當兵新訓般的期待心情
可是面對的狀況卻不一樣
希望自己一切順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ysung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