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四開始,
一開學就戰戰兢兢開始準備研究所,
立誓每日至少看6小時的書,
並封殺自己的電腦,
雖初期讀書成效不佳,
不用自己的電腦還是會在學校上網,
後來在同齊影響下,
自己也都慢慢去克服這些慾望,
並在10月底一比完墾丁鐵人賽,
更是把運動的時間都拿來認真K書,
日復一日的呆版生活,無趣至極,
捫心自問,這真是自己要的嗎?

當然不是,目前根本就不會去想讀研究所,
只是生活在時下的台灣,
無不是以升學為主,
為有讀越高才有出路才有未來,
可是看著這一條路,
像是鋪著柏油的大馬路,等著你開著車來行駛,
平坦易行,並與開在同一路上的的車,
安分守己駛向目的地。
我覺得自己看到的卻是一旁
鮮少人會去注意的小路,
無法通行汽車,須一步步去體會,
路上有很多的未知,是好是壞都有可能,
走在這路上,或許不會那麼順遂,
想想這才是我要的。

雖與媽討論過,
可是媽永遠當我是長不大的孩子,
吩咐我不要想東想西,先去準備考試吧!
想想對自己也沒什麼影響,
就拿考試來證明我是有能力的,
因此拼到現在。
接著就等放榜吧!
相信自己一定可以。

最後,好怕自己落榜,證明自己是沒實力的。
放榜前先放鬆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ysung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